職業訓練-康盈小工房

為使服務使用者能參與職業復康訓練,提昇他們的職能功能,增進成就感並展現潛能,康盈中心設有『康盈小工房』小組,由職業治療師定期進行專業評估、針對不同工種進行工作分析,與高級導師、導師一同持續跟進服務使用者的表現,協助他們盡可能獨立進行活動。

 

『康盈小工房』於2011年引入『拼拼豆』訓練,2012年11月首次推出中心第一次的塔石藝墟公開販售產品『盈亮聖誕鎖匙扣』。

 

2013年開展『蝶古巴特』拼貼藝術,將展能藝術元素與職業訓練結合,於2014年11月塔石藝墟推出『蝶古巴特系列產品』,順利將中心服務使用者的努力成果推廣至社區大眾,盡力促進社區共融;同年亦開始提供部分服務使用者嘗試『禪繞畫』藝術,培養他們創作個別化的藝術作品。

 

職業訓練服務發展至今,目前所有中心紀念品皆由康盈小工房服務使用者親手製作,亦將持續將中心產品推廣至不同的社區角落,讓市民大眾都能看見他們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