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Updates

圓圈繪畫與你.走進彩色圓舞曲

2023-03-17 17:27:08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圓圈繪畫與你.走進彩色圓舞曲

              怡樂軒社工朱嘉希


圓圈繪畫(Circles Painting)是由美籍藝術家Hiep Nguyen所創,於2007年開始推廣,主要由圓圈繪圖導師帶領下,透過繪畫的方式達到包容、合作和創造的效果。圓圈繪畫不要求參與者具有高超的繪畫技巧,重點在於參與者在繪畫的過程中,通過與他人的互動,表達自己的情感,並且將自己的繪畫作品與他人分享。圓圈繪畫已經在超過10個國家推廣,吸引了超過10萬人參與,成為了一種受歡迎的藝術活動。


作為一位圓圈繪畫導師的社工,透過圓圈繪畫小組,可以幫助精神康復者感受到被接納、被聆聽和被理解,進而增強自信心和自我價值感。在圓圈繪畫小組中,參加者可以學習專注當下、激發創意,沒有批判之心,並以色彩互相交流和欣賞,從而釋放焦慮和壓力。


圓圈繪畫對精神康復者的好處

1.情緒釋放

圓圈繪畫是一種藝術表達的方式,通過畫圓圈的過程當中釋放壓力和情感,表達自己。

2.提高專注力

圓圈繪畫需要集中注意力,專注於畫畫過程,這有助於參加者從焦慮狀態轉化至放鬆、平靜的狀態。

3.增強自信心

圓圈繪畫可以幫助參加者建立自信心,提高自尊心。通過創造自己的作品或與他人共同創作大型作品當中,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和能力。

4.增進社交互動及共融

圓圈繪畫可以作為社交互動的一種方式,它可以讓精神康復者與不同類別,市民大眾共同參與,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合作,達至共融。


圓圈繪畫還可應用於大型活動及工作坊,推動社區精神健康教育工作,讓不同群體彼此互動交流和互相理解,看到彼此的能力和優點,促進社會共融。


#精神健康

#圓圈繪畫

#情緒釋放

#促進交流


2019年由本會主辦、美高梅贊助的“畫出不一樣  · 不一樣的我”圓圈繪畫活動,逾二百名義工和身心障礙者攜手合作完成“圓圈繪畫”,希望透過互相協作融合彼此創意,共同構建一幅“和諧”的作品,加深公眾認識身心障礙者的才能,喚起社會更多人關注精神健康,發揮積極向上的正能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