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2022年8月3日 食物與精神健康之水果篇3

2022-08-04
疫情過去,堂食重新開放,相信大家都迫不及待想出外覓食,但小編提提大家記得注意營養均衡,多食蔬菜與水果,說到水果,小編今日依然為大家分享兩款對情緒和精神健康都很有幫助的水果,今日登場的是被營養師稱之為水果「補品」的香蕉和小編私心推薦的枇杷!
香蕉含有的色胺酸、維生素B6及鎂可幫忙製造大腦經傳導物質,達到穩定神經、消除疲勞、緩解情緒的效果,有助緩和疫情下的緊繃情緒。其他好處如幫助消化健康,便秘、腹瀉兩相宜;其中富含大量的礦物質鉀有益心血管健康。另外,日本東京慈恵會醫科大學附屬病院的管理營養師曾進行研究,發現香蕉配上咖啡的組合可更有效提升降血壓效果!
枇杷的營養價值多不勝數,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 B 及 C 、脂肪、蛋白質、鈉、鉀、鐵及磷等多種營養素,是具有養生功效的春季水果。用途多多的它不僅有止咳化痰、生津止渴的功效,更常被運用於治療慢性疾病如支氣管炎及肺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