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怡樂軒與澳城大社工系交流推廣

2022-10-25 10:47:56

為提高年輕社工學子對社會工作實務的認識,開拓他們對本澳精神復康服務的瞭解,本會怡樂軒於10月25日為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舉行工作經驗分享會及互動體驗工作坊,是次活動共25名師生參與。
活動在怡樂軒進行,職員透過生動的問答遊戲與同學們探討精神疾病的迷思和常見誤解;利用本中心自家出版之四格漫畫講解復元人士在康復路上遇到的困難和挑戰,以及他們如何使用中心的支援與輔導服務,使病情受控並發揮自我能力,重投社會。及後,同學們在本中心職業治療師和服務使用者代表帶領下進行衍紙藝術的互動體驗,合力製作並完成作品。中心職員將作品裝裱作為紀念品,並由怡樂軒中心經理致送予澳城大社工系師生,再向每位參加者送上自家出版的《精神健康通勝》。
我們能感受到同學們對專業知識的追求,以及親切友善的態度。而同學們與服務使用者進行互動後,均能深切體會到關注精神健康的重要性,並將這些經驗和知識傳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