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綠悠樂系列工作坊回顧

2017-11-06 12:15:00

  怡樂軒分別在4月29日、5月20日、7月29日及9月23日舉辦了一系列以園藝治療為主題的精神健康教育活動,包括園藝治療講座及微盆景工作坊,目的為提升市民心理素質,更多關注自身情緒健康,釋放身心壓力,活出健康生活。希望大家能通過講座及實務工作坊中,感受不一樣的自然療法,以能增進對植物療癒力量的認識。參加者表現非常投入,並且發揮無限創意,用心製作屬於自己的微景植物,每件成品均獨一無二。相信各位參加者會把這放鬆的感覺延續到日常生活中,繼續用心去呵護自己製作的微景。活動同時可以瞭解怡樂軒的服務,以及增長對精神健康的知識。是次系列活動合共59人次參與。


  怡樂軒由2013年開始引入園藝治療於服務當中,園藝治療是一種輔助性治療方法,透過園藝活動達至治療效果,其獨特之處是以植物、園藝及人與植物親密關係為推力,結合精神投入、希望、期待、收穫與享受過程,協助有需要人士獲得治療與復康效果的方法。


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