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 詳情

澳門扶康會心悅洗衣社會企業新址啟用誌慶

2021-04-01

本會在四月一日下午三時正舉辦了「澳門扶康會心悅洗衣社會企業新址啟用誌慶:愛心凝聚 如魚得水」活動,現場氣氛熱鬧,一眾主禮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戴儒鳴副部長、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何桂鈴委員、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賀定一會長、黃潔貞立法會議員、市政署文康及公民教育廳高佩珊廳長連同本會會員大會主席飛迪華主席及心悅洗衣社會企業鍾秀明殘疾僱員代表進行新址啟用儀式。


歐陽瑜司長致辭鼓勵及支持社會企業項目的持續運作,理事會黃濠主席呼籲大眾關注殘疾人士就業,推動社會企業發展,澳門扶康會梁家華項目經理隨後介紹了心悅洗衣社會企業及本會社會企業的發展歷程,讓大家可以了解到工作對殘疾人士重新投社會的重要性。本會會員大會飛迪華主席作代表為各主禮嘉賓致送上「如魚得水」愛心沙漏紀念品,「如魚得水」愛心沙漏紀念品上的魚兒圖案是由澳門扶康會創藝工房的服務使用者繪畫,喻意在社會各界的幫助下,殘疾人士可以發揮自我才能,積極力爭上游;而沙漏即象徵一點一滴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鼓勵殘疾人士把握時光,砥礪前行。其後澳門扶康會理事會陳才發副主席與一眾愛心贊助伙伴進行注入愛心動力儀式,以感謝愛心贊助伙伴在澳門扶康會推動社會企業的發展路上,好像齒輪一樣在相互合力下推動了本會心悅洗衣社會企業的成立和發展,持續發揚「樂善好施 助人為樂」的慈善之心。


是次活動的標語題詞「愛心凝聚 如魚得水」,寓意著把社會各界的愛心凝聚在一起,共同齊心協力,為殘疾人士創造合適的工作環境,讓他們就像魚兒在水中一樣暢泳,能在適當地方發揮所長,天生我才必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