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 詳情

心悅洗衣疫情下的工作

2021-08-17

本會心悅洗衣社會企業於2012年成立,是一所以企業營運模式運作,達致「經濟」及「社會」效益為依歸的洗衣社會企業。心悅洗衣期望能為殘疾人士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殘疾人士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下,以員工身份投入工作,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積極融入社會。


疫情反復變化,雖然大家已經習慣了抗疫常態化,但對於本會社會企業來說,疫情的反復時刻關聯著社企的發展,心悅洗衣社會企業的業務來源主要來自美容院、健身房、髮廊等服務性質的場所,在疫情期間,這些場所因應防疫措施而關閉,從而影響心悅洗衣,工作的減少令殘疾人士的工作機會也相對減少,而且對職員的心態也有一定的影響,小編實地走訪了心悅洗衣社會企業,並採訪了兩位在心悅工作的職員,希望大家可以關注在疫情下社會企業的發展和殘疾人士的心理變化,並且希望社會各界能多多支持心悅洗衣工作,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予殘疾人士,協助他們更好地融入社會,助人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