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 詳情

心悅洗衣社會企業「社會企業 全賴有您」

2020-06-29

心悅洗衣社會企業是澳門扶康會於二零一二年透過社會工作局《殘疾人士就業發展資助計劃》成立,是一所以企業營運模式運作,達致「經濟」及「社會」效益為依歸的洗衣社會企業。

 

本會一直相信殘疾人士與正常人士一樣享有一切基本的權利和尊重,故此在康復的路上,本會亦為殘疾人士創造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和環讓智障人士、自閉症人士及精神康復者能夠在適的協助下獲得向上流動的機會,從而穩定的生活日序、工作就業和經收入等,有助改其個人能力、社交和家之間的關

 

而社會企能夠提供真實的工作環境,讓他們以員工的身份投入工作,發揮個人潛能,自身的努力回饋社會,為社會創造價值,讓外界認同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而且工作為殘疾人士帶來正面形象,對他們的復康發展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時至今日,心悅洗衣社會企業已運作九年多,多年來在社會各界的支持及關顧下,心悅洗衣社會企成功為殘疾人士開創四個全職職位及十五個半職職位,主要容戶為髮型屋、美容院、醫療中心、政府部門、康復院舍和健身中心。於去年七月心悅洗衣有幸搬遷至澳門工業園街跨境工業區工業大樓,在洗衣設及場地擴展下,期望在未來能夠為更多中小企及社會機構提優質洗衣服,並為殘疾人士提供更多就業發展的機會。

 

我們相信透過社會企業向社會展示殘疾人士的才能,他們用親切的笑容、認真的工作態度來為社會大眾用心提供服務,希望用他們一點點的力量,讓這個澳門變得更加和諧共融。

2ae7e0ef91db5854b16ecb5e0c3234b.jpg

e748599fb027857d69adcc07c960fa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