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Updates

【六一國際兒童節】讓我們一起關注每個兒童的權利!

2023-06-01 00:00:00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六一國際兒童節】讓我們一起關注每個兒童的權利! 


藉著今天是兒童節之際,澳門扶康會在此祝天下間的小朋友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同時也在這個節日讓大家了解,除了殘疾人權利公約,其實兒童也有權利公約,以保證兒童作為社會弱勢群體中的保障,更好地保障了兒童的生活及成長,除了健康兒童以外,對於殘疾兒童和邊緣化兒童亦是一樣,公約同樣地保障他們享有一切兒童權利,並應更加重視對他們的援助。


澳門作為《兒童權利公約》締約國之一,也不斷推廣公約精神,完善兒童服務,而本會作為根植澳門的社服機構,在2018年成立「欣悅展能藝術工作室」,服務對象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簡稱SEN)及社區人士提供不同課程及工作坊(如音樂、兒童唱遊、親子活動、減壓課程等),以展能藝術作為媒介,共同發展藝術潛能,導引被忽略的情緒和經驗,抒發內在情感,減低負面情緒所引發的挑戰性行為,並有助打破社會隔閡,促進社區的零距離。


兒童作為社會重要的一員,社會有責任保護他們的成長和保障他們的福祉,未來本會亦在發展及服務中對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投入更多的資源與關注,期望共同擔起保護兒童健康成長的角色!最後再次祝願各位小朋友,兒童節快樂!


#六一兒童節快樂

#兒童權利公約

#享有一切權利

#欣悅展能藝術工作室

#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

#健康開心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