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Updates

《展翼飛翔 社會服務新思維》研討會回顧之陳文宜女士專題演講

2023-06-01 00:00:00

1685600315134.png

《展翼飛翔 社會服務新思維》研討會回顧之陳文宜女士專題演講 


今天的研討會回顧來到了「創新科技在社會服務中的角色」主題發言,而演講者陳文宜女士投身社會福利工作超過26年,現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國際老齡聯合會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n Ageing) 董事局成員和國際副會長。2013年,她獲委任為世界衛生組織「全球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網路」策略諮詢小組成員,過去亦曾參與多個香港法定組織包括安老事務委員會的工作。她的專業領域包括長期護理、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網路、長者參與、終身學習和長者創新及科技等。陳女士於2006 年加入社聯,在2017 年成立「長者創新及科技」的工作團隊,期間推動並發展多項創新服務,包括樂齡科技平台、賽馬會「a 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遠程康復訓練平台及「落得樓」樓梯機服務等。她並於2019 年被 Ageing Asia 授予「全球最具影響養老業者」,以表彰亞太區老齡業界最具影響力領導者的傑出成就。


作為研討會科技應用專題上的主題演講,陳文宜女士將現時應用於香港的科技輔助儀器、監測系統、以及科技技術為大家作分享,同時分享數個科技展覽,提倡善於創新科技,更好地服務有需要之人士,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陳文宜女士帶來的精彩演講啦!而研討會當天以線上線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舉行,合共吸引了逾六百五十多人參與,包括來自澳門、廣東、香港、安徽、廣西、河北、浙江、江蘇等多個地區的社服人員以線上形式參與。逾三百多名來自來自澳門社會服務單位、學校、企業及公眾以線下形式參與,更有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內社會服務單位。


#圓滿舉行

#演講回顧

#講者分享

#探討新思維

#協同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