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回廊 - 詳情

「盈」遊水鄉親子行

2023-04-26

「盈」遊水鄉親子行 新聞稿

  闊別三年疫情,本會轄下康盈中心在獲社會工作局資助下,於2023415日為日間、燃展服務使用者和家屬,舉辦『「盈」遊水鄉親子行』親子活動,亦是疫情後首次舉辦內地親子遊活動,是次活動昐可促進中心服務使用者與家屬之間的關係,增加彼此間的溝通。

此行一共49人前往中國最美嶺南水鄉—「古勞水鄉」,當日行程豐富,包括體驗乘船渡河、參觀童夢村樂園,以及遊覽上古勞墟濱水商業街。

  活動當日,早上參加者準時在拱北口岸集合出發,乘車前往古勞水鄉,在路途上中心職員安排小遊戲供眾人遊玩,讓參加者享受片刻悠閒。到達目的地後,首先品嚐當地的特色午膳,然後遊船「龍溪擺渡」,在船上欣賞河道兩側的嶺南風格建築群,讓人目不暇及。沿途上參加者談笑風生,體驗一趟古人乘船渡河的詩情畫意。接著參觀童夢村樂園,乘坐水上火車遊覽園內生態風景,再前往魚蔬農場了解魚菜共生基地種植與養殖的小知識,並餵食可愛的小兔子,治癒心靈。及後到上古勞墟濱水商業街,眾人品嚐當地小食,購買特色手信,親子間拍照留念,在古勞水鄉留下足跡。當晚返回珠海享用晚餐,在回程車上家屬們都分享是次行程之心得,為是次行程畫上完美句號。

  是次活動無論是家長還是服務使用者,都很開心能參與這次外遊活動,家長紛紛表示想多把握時間陪伴子女,以及遊歷不同地方、體驗新事物。因此,這次親子遊活動既豐富了參加者的生活經驗、充實閒暇生活,同時家長間亦多了認識,親子間關係與溝通上更緊密,相信參加者在活動過程中創造了許多溫馨、歡樂的回憶。

collage_2023-03-03_11-13-53.jpgcollage_2023-03-03_11-09-02.jpgcollage_2023-03-03_11-08-08.jpg